秋千从天而降

以前的圈名不用了,沉迷fgo、ff14、脑叶公司、少女前线和自家人设。只会写文不会画画,小学生文笔但是会努力。弧长,欢迎勾搭。

献给我们回忆的四手联弹

【写在前面的:ooc预警,bug预警。cp是沉默乐团x月光女神和主管xAngela,有微量AC出没。是双线叙事,虽然可能画成条漫会更容易懂但是会画画谁还写文(不是)】


他的指尖在琴键上飞舞,随着他额角渗出的汗水,微微发白的指关节叩击琴键的节奏越发强烈。时值午后,但从他所弹奏的旋律中,她却听到了倾泄的月光。


“您会弹钢琴吗?”Angela一如既往狡黠又神秘地问他,“钢琴是一种高雅但不易上手的乐器。不过如果是您的话,我认为驾驭这门乐器并不是什么难事。”

最近员工之间流行起来一种新的解压方式——听音乐,甚至随着节拍跳舞。虽然休息时间放音乐会比较吵,尤其是有些员工酷爱那种吼得声嘶力竭的重金属音乐,但音乐毕竟是合理的平复心情的道具,相比较脑啡肽健康也廉价得许多。最重要的是,音乐并不会让那些员工产生什么多余的愚蠢的想法,这只是最简单不过的放松手段罢了。所以Angela并无意干涉员工们这点难得的爱好。

但Yesod快被逼疯了,Netzach也经常抱怨吵得无法让他好好休息——虽然他看起来每天都好像在休息。Tiphereth更是扬言再让她听那惹人烦的朋克摇滚她就把把放音乐的家伙丢进那台会吃人的留声机里让他听音乐听个够。

被这群sephirah登门投诉地烦不胜烦,作为主管的他不得不命令规定除了钢琴曲之外不得播放分贝过大的音乐。虽然这样解压的能力大打折扣,本质上也并不会改善噪音的问题,但作为聊胜于无的折中方案还是被双方所接受了。

他并不会弹钢琴,也不了解音乐。只是从审美和理性的角度认为钢琴曲相比较于重金属更令人心态平静些,也没有那么折磨耳膜。但如果说他喜欢钢琴、或者说他会弹钢琴,这便有些言过其实了。

Angela似乎并不在意他到底会还是不会,但看到主管一脸狐疑地看着自己,琢磨自己又在打什么主意的那副窘迫的样子,她的“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即便她并没有什么感情可言,一切只是模块推演得出的模拟结果。

“随便弹一首什么曲子吧。”Angela带着他来到库房,那里存放着一台已经蒙尘的钢琴。她的语气如此平静,就像当时拿着三张卡片问他要选哪一张,“请不要过于纠结自己是否会弹,很多时候即兴创造的往往更为优秀。”

——“毕竟听说举世闻名的《月光奏鸣曲》也是即兴所作。主管,您听说过这个故事吗?”


她不是喜欢音乐的人,她也没有艺术那么高雅的爱好。她听过无数次这支曲子,并没有哪一次让她有过什么感悟。

但是她在那一瞬间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墨色的夜空中,在繁星的簇拥下,那倾泻而下的月光。鬼使神差,她握住了他向她伸出的手,坐在他的身边,同他一起在琴键上翩翩起舞。

他的娴熟、她的生涩,他们之间毫无默契却相映成趣。他们就这样起舞、奏乐、相依相偎,不管时过境迁、不管斗转星移。这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梦,而她甘愿在这太阳永不升起的世界里坠入迷途。

当她从钢琴前起身时,全世界将为她喝彩。她看到他一席白衣,盛装出席。他坐在观众席的角落,冲她点头致意。而她露出了浅浅的微笑,张开双臂,在观众因疯狂而扭曲的表情与震耳发聩的呐喊声中与他隔空相拥。欢呼吧!尖叫吧!演奏者的生命从观众的掌声中诞生,亦从观众的掌声中终结!

这场来自废墟的华丽演出,今夜用不落幕!


“您弹奏地很棒。”Angela在一曲结束后为他轻轻地鼓掌——如果她的双手真的能够拍出响声,那她一定会这么做,“许多优秀的作品都来源于即兴,说不定这首曲子在未来也会流芳百世。”

当然这不过是一句玩笑话。他的指尖扫过黑白色的琴键,有些失准的音色从高到低依次响起。

“一起弹吧?”他在恍惚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和Angela逐渐重叠,穿越了时空、将过去和未来连接在一起。他似乎曾和她一起,笨拙却认真地用音乐谱写自己的心情。他们的手逐渐靠近,在某个音符上合二为一。

“一起弹吧。”即便Angela的手指只会穿过琴键,根本不可能配合他拨弄出任何和弦。但他还是邀请了她。Angela似乎十分乐意,优雅地坐在他的身边,将透明的双手摆放在陈旧的钢琴上。

“刚才你说的《月光奏鸣曲》的故事……”

“是我的即兴创作。但是谁又能保证那不是真实呢?”她笑得像一只恶作剧得逞的狐狸。


时过境迁,汝复视之,其面几何哉?

心之所属,魂之所归,皆尽破碎四散。


舞曲进入第三乐章,她垂垂老矣,却坚持身着紫色的礼服守在钢琴前。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棂,她看到他穿着白色的燕尾服,缓缓走到她的身边。

“你不是人类,对吗?”她如此问道,而她得到的依旧是用音乐代替回答的沉默。

“而现在,我也不是了。”她随着他的指挥敲响第一小节的低音。他们在血肉筑成的废墟之中相视一笑,一同奏响末日的乐章。

一切一如最初他们的相遇。


“虽然我无法同您合奏,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我一定会写在工作日志里备份。”Angela如此说道,谁也无法判断这究竟是一句客套话还是她的【真心】,“不过主管您打算为那支即兴创作的曲子起名为什么呢?”

“……没什么特别的。”他回过头对Angela露出温柔的微笑,“只是一首纪念回忆的四手联弹罢了。”

——那么,晚安,主管。恭喜您今天也出色地完成了全部任务。

——明天见。



评论(1)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