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千从天而降

以前的圈名不用了,沉迷fgo、ff14、脑叶公司、少女前线和自家人设。只会写文不会画画,小学生文笔但是会努力。弧长,欢迎勾搭。

没关系……没关系的。

莉兹莉特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制服,勇敢地踏出前进的步伐。

这是她第101次的告白。准确的说,是第101次假装邂逅并和莱卡娜没话找话。她的表白信改了二十多遍,却始终没机会送出去。

但这次是第101次,这是个美好的数字。一定能搏个好彩头。莉兹莉特如此相信。走过转角,接下来就是和正准备去上课的莱卡娜打招呼。这一次……就用十二神的来由作为第一个话题展开对话好了。

正在脑内研究对话的策略,莉兹莉特感觉自己结结实实地撞到了某个人,然后就听到噼里啪啦的书掉了一地的声音。她揉着被撞痛的额头,眼冒金星地抬头看是哪个倒霉的家伙和她这么有缘。

“……我的书!”莉兹莉特隐约听到了一声熟悉的惨叫,她定睛一看莱卡娜正蹲在地上疯狂地试图把她的笔记从墨水里捡出来。

是了,因为神学院的导师们总是非常磨叽,一般要去上课的话最好还是备一瓶墨水——这样的事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新闻啦。

命运有时候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比如无疾而终的前100次告白和始终没有勇气递出去的那封情书。还有在错误的时间,往往最容易遇到对的人。

莉兹莉特觉得自己的意识随着鸽子振翅的声音一起飞到了遥远的天空。好想消失。莉兹莉特第一次由衷地怨恨自己没办法变成一粒尘埃。

莱卡娜严格来说并不是神学院的学生。她和诸多被海德林选中的光之战士一样,在这个星球的各个角落进行着自己的冒险。但是正所谓人各有志,这个世界上会有把拯救这里当做己任的光之战士、有期待龙族与人族可以友好对话的光之战士、有一心想收复故乡的光之战士,那么自然会有想把艾欧泽亚挖穿的光之矿工和想努力记录世间知识的光之冒险者。

莱卡娜就是那位光之冒险者。她为数不多的爱好就是在她的笔记上写写画画。不知不觉间,随着她冒险的足迹,已经有三本笔记本被各式各样的标志建筑速写和简单介绍填满了。在她记录这些景色时,她总有一种奇妙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为了能够见识各式各样的地标建筑、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探索笔记,她曾花了三天时间徒手爬过潮风亭也曾花了半个月时间努力登上了望海楼。

当然,她的记录远不止如此。发生在这片大陆的异闻奇事也是她热爱记录的内容之一。她最近来到神学院学习就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也要借助神学院的图书馆来寻找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而莉兹莉特也就是在图书馆查资料的时候遇到的莱卡娜。莉兹莉特并不是会主动和人打招呼的类型,胆小、怕生,诸如此类的特性让她注定很难有太多朋友。如果说她为什么会喜欢上莱卡娜,她一定会死命否认说:“不不不我对她不是喜欢之类的那种。”

但看了她的信的话,又毫无疑问地会认为“不对吧,这绝对是告白吧?”

这种介于恋爱与友情之前的微妙感觉我们或许可以称之为“憧憬”。莉兹莉特会憧憬莱卡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莱卡娜“很帅气”。

帅气用来形容女孩子可能并不合适,但是对于莉兹莉特而言,那种雷厉风行、随心所欲、而且从不迟疑的生活态度着实太过于令人着迷。人总会无意识地憧憬自己没有却想要拥有的东西。没错,莉兹莉特渴望成为莱卡娜那样的人。

她一直努力地制造机会,想要接近莱卡娜、想要成为莱卡娜的朋友、想要学习究竟如何可以活的那么潇洒。然而一百次的失败并没有酝酿出一个奇迹,而是带来了一次史诗级的大失败。

莉兹莉特满脑子混乱,她一边堵着耳朵帮莱卡娜抢救她的书,一边在头脑一边混乱中擦拭地上的墨水。她似乎听到莱卡娜在叫她但是她不敢回头,一溜烟地跑走了。

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莉兹莉特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宿舍,这下莱卡娜应该彻底讨厌她了吧……毕竟之前跟着她好像也被隐约被她发现了什么的。

莉兹莉特把头埋在枕头里,不一会就昏沉沉地睡着了。

她是被一阵不太礼貌的敲门声叫醒的,她正怀着怒气想知道是谁这么讨人厌,但开门的瞬间之前想好的抗议全部变成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打理一番的懊悔。是的,来者正是莱卡娜。

“我听说你住这里,就直接来了。”莱卡娜依旧冷着一张脸,这让莉兹莉特更加害怕。

“我我我……书我会赔的!”莉兹莉特几乎要哭出声来。莱卡娜上下打量着她,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说啊……我有那么可怕吗?”

“哎!?”

“想交朋友的话……直说就好了吧?”她把拆封的信递给莉兹莉特,双手抱于胸前似笑非笑:

“如果不是看了三遍我还以为自己要被告白了。”

“你你你你你……”莉兹莉特的脸迅速红的和熟透的番茄一样。天啊,杀了她吧!她虽然很期待莱卡娜能收下她的信,但唯独不希望是以这种形式!

而且她还看了三遍!

“……对了,白天……吓到你了。”莱卡娜用手摸着脖子,不太好意思地开口,“当时是很生气啦……但是冷静下来之后我突然想起来是我走路没看路……对不起……”

“不是!我当时……”

我当时走路也没看路……这种话说不出口啊!

“嘛,总之成为朋友的话我很乐意啊,尤其对方还是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莱卡娜抖了抖耳朵朝她晃了晃手里的笔记,“我过两天就要离开这里继续冒险了。”

“哦……”听到这里,莉兹莉特不禁有些失落。

“不过这位同学愿意跟老师打个申请,和我一起探索这个世界吗?”莱卡娜话锋一转,对莉兹莉特露出促狭的微笑。

“乐意至极!”莉兹莉特拼命点头,这是她有史以来说过的最坚定的一句话。


评论